Jyuko

UID:334005
全职叶喻/周喻,吃all喻
原神岩魈
无雷点,非主动杂食。

【周喻|ABO】孔雀明王(16)

前文及预警见全文目录:全文目录

让老叶表演一个空手扒皮佣兵团……

含一丢丢叶喻前任的故事,以防万一还是注意避雷吧

我男票占着电脑打游戏于是我没赶上楷楷生日T_T

    

       眼下那颗自愿陨落在周泽楷胸口的流星正呼吸得平稳安宁。 

       就像彼此心中夹杂着涌动暗流的情潮忽然被温柔宽厚地包裹起来,经日累积的误解疑虑连同虚壑一并为激烈的欢爱抚慰填满。身体欲望褪去后疲惫感翻江倒海,周泽楷揽着喻文州清理泥泞的腿根时他几乎是眯过去的,睫毛在清晨阳光的照射下投落着浓密的鸦影,又牵拉出弯盈如月的线条。周泽楷将越野车开到树荫下面熄火,拆掉后座的软垫平铺在车顶,任由喻文州胡乱卷了张薄毯就蜷缩上去,唇齿含糊甜糯地吐字:“小周呢?不陪我睡一会儿吗……” 

       先把你哄好呀。 

       周泽楷没再说话,只用眼睛安静地抿笑,听着喻文州绵软的声音越来越轻,最终淹没进悠长的梦境。他的发丝还没干透,依随侧躺的重力微微垂坠,露出光洁饱满的额角。周泽楷拿指尖轻轻摩挲了片刻,等到空气中那几声细碎持续的嗡动也沉寂了,才跳下车撕开单兵口粮包里附带的加热铝箔——喻文州的手机刚刚经受了第七通跨国电话的轰炸,联系人显示的是叶修。他实在困倦,报平安的信息都由周泽楷代劳发送,这种时候再继续详谈发生了什么、下一步如何应对,只怕休息又要遥遥无期,他会先做个无伤大雅的处理。 

       锡纸合拢前叶修垂死挣扎地发着短信,问道:在旁边吗?接电话。 

       周泽楷无声瞥过去一眼,假装成不在的模样,彻底按灭了电源键。 

       在清迈喻文州就有意防范缅北政府搜身,事先将通讯器材塞进周泽楷衣兜里揣着。他被扣留花厅谈话期间黄少天也试探性地询问过状况,后来他大概通知了国内,远在北京总参谋部的叶修便开启了贯穿全程的夺命连环,始终被周泽楷冷眼旁观着放置不理。当时局势尚不明朗,胡乱猜测只能徒增烦恼,而现在情况要好些,周泽楷将银色金属纸包裹住的手机放回喻文州熟睡的脸颊旁边,也躺在恋人身侧揽住他规律起伏的脊背小憩了一会儿。等到中午树影渐短,邦康野外温湿飙升,他苏醒过来时喻文州已经在跟什么人通着电话了,信号那端的语速隐约很快很急,他连呼吸都维持得低细,神态笃定无悔,却一直压抑着不肯言语。 

       是叶修。我吵到你啦? 

       周泽楷静默着伸手握住他的指节,喻文州便体贴地比了个嘴型,重新乖巧缩进他的怀抱里。这个浑身散发着眷恋依赖的动作几乎溺毙了他,周泽楷不忍心打扰,只靠手指顺势抚摸过去揉了揉喻文州的后脑。他一边回赠着印在唇角的亲吻一边点开了扬声器,很琐碎平凡的举动,就像周末午后情侣们相拥着赖床不起,将工作上遗留的问题共同分享着处置——如今喻文州被完全卷入军火走私及背后牵连的隐秘,叶修瞒得再久远,也该做个开诚布公的说明:“那批制式武器的可能流向,文州你早就猜到了。周泽楷确实是总参的人,他会带团渗透进缅北政府合作的恐怖组织,给我们提供情报防范恐袭,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动手剿恐。现在佣兵团的接触也到了关键阶段,你这一针天窗开下去让人误解你有毒瘾,他们就是靠毒品起家的,以后会不断试图拿这个玩意威胁你去做别的,虽然我希望你置身事外,但不可能了。”

       “没关系,我就是知道才这么做的。” 

       “为了不战而屈人之兵?” 

       “为了世界和平。” 

       “人类的灯塔喻文州同志,我们还能不能愉快地聊天了啊?”叶修笑了一声,他显然不知道喻文州将语音调成了外放模式,状态熟稔而松活。在湄赛街头他曾经气急败坏地踹过舍命威胁逃犯的喻文州一脚,现在他似乎弄清楚了昨晚发生的来龙去脉,成熟稳重的积极直面、寻求方案与苦中作乐便渐渐浮现出来,“文州,你这次冒这么大风险跟在周泽楷身边,是不是当初我跟你分手,让你觉得害怕了?” 

       喻文州愣住了。 

       比如害怕彼此间拉远的距离会重蹈无疾而终的覆辙,否则他不必以激烈的自毁清名的方式换取向周泽楷的无限贴近。四年前缅北与母国相隔的迢迢千里就像彼此共同维系的拉伸到极致的橡皮筋,喻文州是后松手的那个,被回弹的力度扭甩抽打得惨烈无比,四年后却依旧对感情珍而重之,怀揣着孩子般的心性汲取教训顽固生长。甚至在周泽楷结束与叶修的单独通话后喻文州向恋人承认道确实如此,他一寸寸揭开属于Omega的、最脆弱纤细畏惧被抛弃的天性,透过喻文州的骨血却又那么平淡柔韧,像棵盈盈生长风催不折的竹节:失去叶修后,到遇见你之前我都没有可以牵挂的东西。 

       那么天真、幼稚、单纯。 

       但我会守着你。 

       邦康城外的山野夏蝉嘶鸣,隔着听筒中寂静缄默的电流脉冲,周泽楷依旧无声地温柔笑着将喻文州按在胸口。他是个太擅长付诸尊重与耐心的恋人,懂得收敛情绪、克制独占欲,绝不轻易置喙其中,也必须以最适当的方式维护领地。叶修还在等喻文州的回复,可他未必不曾历经煎熬囚困,于是周泽楷只屈指关闭了扬声器和免提,捏着微微发热的手机贴近耳侧,躺在影影绰绰的荫凉下面抬眼望天:“叶修,是我。” 

       “你都听到了?” 

       语调有些惊讶,却说不上多尴尬难堪,叶修又隔着跨国传输的电波停顿了几秒,忽然坦然诚恳地半叹半笑:“算了,估计文州也不会瞒着你。其实我跟文州在一起四年感情始终挺好,后来他被派到缅北我留在总参这边,实在照顾不到他,又怕他被这段关系束缚着苦了自己,才提的分手……对了还有个别的事儿,你拜托我的那块翡翠要刻孔雀是吧?我弟弟说找到雕工师傅了大概十二月份完成,这个有点贵重你得亲自来取,能带上文州最好,他六年没回过国了。” 

       这不是周泽楷与他之间的第一次对话,早在边境河谷的短暂交谈中叶修就已经表明过来历,总参一部东南亚片区的副团职少校,有权调取轮回队员的全部档案,始终与整场风波休戚相关。他与叶修通话时从越野车边走开十几步远,回望着确保喻文州还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他慢吞吞地蹭下车顶,随手捡拾了些干燥的树枝枯叶生起火堆,蹲在界河的流水边捉鱼发呆,还是绑上柠檬草扣好竹筒那套上火翻烤。周泽楷收回目光注视着军靴脚尖,说我会带他回家的,但在真正踏上故地前他们还必须跨越太多相连阻隔的峰湖,那是他与喻文州共同背负着孤魂野鬼的身份而必须践行的使命。 

       就在他第二次眨着眼睛吃到喻文州的烤鱼时周泽楷收到了江波涛用单兵电台发来的紧急消息,邦康城区范围略小,佣兵团依靠无线电通话绰绰有余,他的副队那边似乎有什么人正在高声叫嚷,伴随着背景音叮叮当当的摔打。江波涛咳了一声,语调有些微妙:“小周,这边有个大胡子要见你,很着急。”


TBC.

我在考虑下章要不要让喻总打人……

本章的伏笔遍布除了第八章之外的全文……

另外因为我国外交的基本原则以及国际上关于国家主权的认定等等问题,我们国家是不可能单方面出兵去别国剿恐的,但是佣兵团的身份比较特殊,所以国家道义上不方便出手的事儿可以交给他去做,这里面包括一些政治暗杀之类的问题,等过几天我详细解释。

这章我真的想求个评论!!我想知道我有没有写明白!!

评论(27)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