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uko

UID:334005
全职叶喻/周喻,吃all喻
原神岩魈
无雷点,非主动杂食。

【叶喻】一眼千年·我们的光荣并非不曾失败

      叶修在叙利亚遭遇过一次特战生涯中罕见的遗憾败绩,关于被ISIS绑架并杀害的中国公民樊京辉。恐怖组织曾将这位五十岁的男性公开招售勒索赎金,中国政府并未对此要求作出正面回应,却在暗中派遣了特种部队空降叙利亚实施救援。但是他们去晚了,不战而溃一败涂地,因为落地时带队的叶修偶然从伊斯兰国的电子杂志《达比克》上得到情报,樊京辉已被处决,尸体随意丢弃在无名的黄沙荒野。

      此时的喻文州正在随“蓝溪阁”号驱逐舰停驻在伊朗南部的阿巴斯港进行中伊友好军事访问。舰长魏琛上校私自违反远洋编队航行的纪律携带了个人通讯设备,被叶修大费周章冒着泄密风险打了通电话过去寻人。喻文州接过手机的时候叶修的嗓音干涩疲惫却带着始终不变的柔和,像世间最平常的夫妻那样问他要不要带点什么礼物,比如叙利亚有名的月桂橄榄皂、玫瑰花制品,以及镶嵌贝钿珠母的漂亮木盒。喻文州回答他说最想要你平安啦,躲在甲板四寂无人的角落里陪叶修聊了很久,终于等到他开口道,文州你知道樊京辉吗?我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却没能保住他的命。

      喻文州沉默了很久。

      这才是战争最真实的状态,为了更大的目标总有些微小的齿轮会被磨损抛弃。中国政府永远不可能答应支付赎金,因为一旦如此行止,日后所有的中国公民都会成为极端组织的绑架对象。但是一个国家前进的宏大洪流中许多微末之人都有着自己的挣扎,叶修就是其中之一,他活得很真实。

      喻文州问叶修你看得到波斯湾吗?我就在波斯湾。

      叶修说世界地图就在我脑子里。

      喻文州说那你从波斯湾向东看。

      叶修说那是霍尔木兹海峡,波斯湾地区海运原油的唯一出口,西方与中国共同的海上生命线。伊朗在沿岸布置了超过三百枚导弹,一旦美国联合阿拉伯世界逊尼派国家发难,伊朗可以瞬间封锁这片水域,而中国曾经在伊朗核问题上积极调停,与伊朗建立友好的国家关系,就是保障我们在中东的石油权益。

      喻文州说出了阿曼湾,接着向东看。

      叶修说那是C型包围圈,与杜勒斯第三岛链的陆上部分。五十年代开始美国曾经设想借此压缩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切断中国的陆路补给。但因为中国的地缘政治策略已经基本土崩瓦解。

      喻文州说过了印度洋,再向东看。

      叶修说那是马六甲海峡,是对于中国来说第二个“石油生命线”,中国海军的力量曾经鞭长莫及,美军航母一旦进驻此地,将会直接切断中国的石油供给。但是现在中国缅甸修建了中缅油气管道,中巴石油铁路,还有永暑礁、美济礁、渚碧礁的岛礁建设,DF21横空出世后……谁还敢贸然靠近祖国陆地300公里?

      喻文州说,如果时间倒退二十年呢?

      叶修说那就是台海危机、银河号事件、美军轰炸南联盟大使馆、81192事件。那是中国经济飞速崛起而国际地位屡屡受制的屈辱年代,她的公民被别国炸弹炸得粉身碎骨死无全尸,他的祖国却只能在联合国高喊严重抗议。她最忠诚的天空卫士对着僚机说道:“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而他的军队敢怒不敢言,只能捏着拳头将杀死王伟烈士的美国飞行员好吃好喝地送还。

      这个国家与她的军队和人民一样,曾经畏畏缩缩、曾经遭受封锁。

      但她的光荣并非不曾失败,而是每次跌倒,都能坚强地站起来。

      

——“我们的光荣并非不曾失败,而是每次跌倒,都能坚强地站起来。”原句出自2017年八一奖章获得者、空军大校李中华。英雄誓言铮铮,与中华民族的今日格外契合。

码逼死人的黑道paro去了,这篇《一眼千年》我们寒假见。


评论(22)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