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uko

UID:334005
全职叶喻/周喻,吃all喻
原神岩魈
无雷点,非主动杂食。

【叶喻】她从来就没尝过甜

一眼千年系列·叙利亚内战背景。


             

       叶修刚进难民帐篷不久,那顶灰扑扑的布料里就传出了嚎啕的哭声。

       幼童们还没变声,听不出是男是女,只觉得撕心裂肺悲痛至极。真要论相貌这位陆军特战的指挥官其实还算端正,就算嘴巴嘲讽了点,那口嚣张脆利的中文京腔倒还不至于让叙利亚的孩子也听得懂。喻文州掀开帐篷盖帘的时候只看到叶修将女孩抱在怀里晃着哄,他似乎刚接了通卫星电话,正摸索着将安装长天线的手机塞回衣兜。

       这次秘密出兵虽然国防部还没承认,暗地里是跟俄罗斯海军陆战队执行联合反恐的,偶尔接受联合国抽调维护难民营秩序。但叶修背后还牵连着叶家叶父叶将军的庞大人脉,从大使馆到战地记者都要招呼:“叙利亚大使馆仍在坚守,在叙公民无一伤亡,均已备案在册。不过现在这情形……文州你们还得警醒着点儿,说不定下一秒就来命令要求撤侨。“

       “蓝溪阁驱逐舰上还有别的队伍留守,再说我国这几年什么时候打过没准备的硬仗……来给我抱。”喻文州走到他身边将女童接到怀里,举起袖子擦了擦她嘴角渗出来的奶汁,大概是某种融化的糖浆,闻起来超乎寻常的甜。他会说些阿拉伯语,跟随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靠岸塔尔图斯港之后学的,贴近孩子的耳边低言几句,就把她哄得像只受惊的眼泪汪汪的鹿,好歹安静了下来,“你到底怎么惹她了?嘴巴毒还能跨越语言鸿沟的?”

       “文州你知道这地方白砂糖多少钱一袋吗?”叶修没回答他。

       “嗯?”

       “标价一百多美元,六百人民币,一袋白砂糖。”

       叶修两只手得空了,又开始摸索裤兜,哗啦哗啦从里面掏出一整袋大白兔奶糖来,抓了大半包全塞进女孩贴身的口袋里,再系上拉链摸摸脑袋,“我就给了她块糖吃,你以为她为什么哭?这孩子也就五六岁的模样,叙利亚内战打了多久?八年,她在战争里出生,从来就没尝过甜是什么滋味。”



唉。

这世界若是有天堂,大马士革必在其中。

那天堂若是在天空,大马士革必与之齐名。

评论(11)

热度(3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