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uko

UID:334005
全职叶喻/周喻,吃all喻
原神岩魈
无雷点,非主动杂食。

【周喻】雀

《孔雀明王》周A喻O,女儿周雀,我就是想玩个雀雀。

五一快乐。


       周雀的名字是喻文州想的。

       他受孕的那一瞬间几乎有种福至心灵的酸涩澎拜,在席卷全身的浪潮中神态涣散地仰起脸颊,望向高处孔雀明王浮雕的慈悲庄严。佛塔伴生的菩提树筛落黄昏太阳金绿灿烂的光影,清修庭院僧侣赤足来往,搬运着层叠密封填充稻草的军火木箱,而喻文州的发情期来得又乱又急,情况骤转直下便顾不得满天神佛的注视。周泽楷在逼仄的石室里抱着他温存安抚,托住后脑轻咬腺体跳突的颈后,最难耐的时候他也还记得该抽身出去,却被喻文州紧紧抓着,断断续续反问,你弄到外面,要我怎么收拾?

       那她会生气吗?

       谁?

       孔雀明王,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

       那个典故是喻文州讲给周泽楷听的,在缅北遍地雨华天音的梵唱里,用来暗喻他倾慕的恋人如何金刚怒目菩萨低眉,如何节制武力谨慎生杀。如今他甜蜜笑着重翻旧事,眼底闪烁出被激发Alpha本性后少见的顽皮无辜。而八个月后周雀就出生在孔雀明王的浮雕宝翎之下,两针缩宫素,一柄黄少天贴身的军刀,一件拿来做襁褓的外套和一盆热水。金光明镇遭了战乱,修道院外断壁残垣,曾经豢养的孔雀却还能啄食昆虫蛇虺,喻文州看着那个绚美的生灵懵懂地螓首磨蹭他的掌心,想到本性良善的生命其实也都如此柔韧坚定。

       他拜托黄少天带周雀先走,向北越过中缅边境,返回安宁和平的母国。而他虚弱地靠在佛塔石室中与孔雀明王的造像对望,终究从无愧疚,不曾祈祷菩萨保佑。


       周雀的名字也是喻文州早就想好的。

       很早很早,或许早在喻文州目睹过周泽楷那两柄柯尔特蟒蛇型左轮手枪,以及让他热爱也敬重的、漂泊生涯间一线永垂的纯真慎独之后。于是当他们第一次真正水乳交融,周泽楷模模糊糊地说生个女儿的时候,喻文州甚至都不必像十里八乡起名迷信五行风水,或者翻遍字典的角落揪出几个零星的哲轩梓涵珍宝美玉。但周泽楷真正得知周雀的存在确实更晚,那个柔软的生命已经落土生根两个多月,没显怀,呕吐反应也不严重,喻文州甚至从容平淡地跟周泽楷讨过枭龙的车钥匙,在缅北公路的急弯陡坡边别翻了吴玉山的丰田普拉多。防弹装甲毫发无伤,而他就好整以暇地靠在车门边,冷眼看对方滚落山沟,被卡死在驾驶室内嘶声挣扎破口大骂。

       你应该告诉我的。

       我忘了呀,再说哪有那么金贵。

       周泽楷赶到时慌张地抱他,皱着眉头说话声线却轻柔委屈,他半跪下去隔着衣料亲吻尚且平坦的肚皮,感觉喻文州的手落在头顶揉了揉,名字我都想好了,不管男孩女孩都叫周雀,它要温柔,坚强,勇敢,手握武力也不忘仁慈良善。


       周雀的名字还被黄少天和叶修吐槽过,哪个雀?银喉长尾山雀?

       比如那段时间刷爆社交网络的肥啾,脑袋小肚子圆豆豆眼,翅膀轻盈尾羽灵动,真要收进屋子里当宠物养着又亲昵黏糊得惊人。年幼的周雀大概就是那模样了,乖,粘,最喜欢扒住爸爸大腿求抱,坐在怀里小口咬周泽楷削出来的小兔子苹果块和剥了皮的葡萄,委屈害羞了就把脸埋进爸爸颈窝装鸵鸟。别人家同龄的孩子去餐厅吃饭坐飞机出行吵闹得连猫狗都嫌弃,周雀会被周泽楷抱在怀里乖乖地给收银员小姐姐递手机二维码,要是再对着冷柜里巴巴地发个呆,差不多就能凭如出一辙的父女脸多拿一个冰淇淋球的优惠。

       孔雀幼崽很丑的。偶尔喻文州也晃着女儿的小床跟周泽楷打趣,基因都继承你的了,这孩子到底哪儿像我啊。

       眼光呀。

       那个“眼光”指的应该是女儿跟爸爸亲,那死搂住爸爸脖子不肯撒手的德行,怎么看都像个女性Omega。喻文州和周泽楷都认真留意过这些,比如周雀两岁开始问“我是男是女”这种问题,喻文州会确切坚定地告诉她“你是女孩”“身体的重要部位不可以给任何人碰”,洗澡上厕所这样的鸡毛蒜皮,周泽楷也都不再插手尽量回避。但满三岁的时候送去预测第二性别,结果出来却是个Alpha——先前他们住在缅北边境,枪械管控没那么严,周泽楷顺着周雀意愿,用稻草扎人形贴上靶纸带她玩枪,填空包弹或者训练用的橡胶子弹。后来他们回国生活,周泽楷跟喻文州都在总参做特战顾问,偶尔借用部队的靶场。有时候叶修也叼着烟过来凑热闹,嘟嘟囔囔说,来叶叔叔抱……哎我的祖宗,你这本体到底是不是肥啾啊?

       周泽楷抓过靶纸给叶修看,挑眉问:银喉长尾山雀?

       叶修挠着下巴,一溜答:孔雀,孔雀孔雀孔雀,凶残的孔雀。



END.

1.哲轩梓涵这个梗,是父母给孩子起名的常用字,确有统计但我忘了出处。

2.随便一看哈,就是手痒了想写,反正你们都知道我东一钉耙西一扫帚(……😂😂)

3.正经开始更无忧之后这堆乱七八糟的随手摸鱼要文笔没文笔要思想没思想什么什么的我都会删哈,不过我觉得我写到六月都写不完_(:з」∠)_

评论(25)

热度(1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