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uko

UID:334005
全职叶喻/周喻,吃all喻
原神岩魈
无雷点,非主动杂食。

【叶喻/周喻】我也曾与你片刻相爱(08)

▶黑道paro,统一tag“我也曾与你片刻相爱”。

▶烂俗狗血三角恋,强取豪夺修罗场;黑暗世界观,残酷情爱观;商战式勾心斗角,强强式相爱相杀;含生子,含黑金政治,纯食别看。

▶本章主周喻,叶只在对话里出场。高能预警,暗流汹涌,量力阅读,不必太早定论,但不适请及时退出。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侍者停在桌边微微行礼:“先生,您要的冰块。”

       服务生裁剪利落的西服马甲、严谨袖口,银色不锈钢冰桶、叠成三角的方巾与透明高脚杯,这间专门用来款待贵客的会所设在六区电视塔的塔顶,脚底地毯厚重柔软,机械轨道承托整座餐厅缓慢自转。晚八点,落地窗外的灯火车流正盛,该到的早就迟了,却无益于喻文州脸上难以消褪的指印。周泽楷接过侍者端来的托盘,将冰块细细敲碎棉巾卷起,稍微举高去触碰那块红肿的线条。同时送至的养胃小粥温度刚好,香气也甜润,他不想喻文州空腹喝酒,转头用羹匙轻轻拨开金黄雪白的南瓜山药,盛起一片清淡汤水,倾身贴近他的唇角:“喂你?吃一点。”

       距离触之即吻,不出所料偏头躲避,“周少,你的手机。”

       周泽楷也不太在意:“这就去。”

       出门之前徐景熙借了遮瑕霜百般尝试,无论如何都盖不住这四枚鲜红的掴痕。喻文州的状态已经没办法再去谈判,从首都返回便推掉了既定行程,今天稍早却又被叶家派遣的人手要求见面。态度强硬,催促连番,问询电话急切呼进来,接通后先是猝不及防的责骂,像除去遍布脊背的狰狞鞭伤,还遗漏了些分内事务尚未处理妥当。守在旁边安静照料的周泽楷短暂皱眉,只看见喻文州迅速拨低手机声音,起身将距离拉得更远,才附耳过去细听:“你丫跑那么快,也知道顶个巴掌印丢死人是吧?出来吃顿饭,速度把权限交接了,该通知的通知到,这两天我都在六区。”

       “你有事?”

       “蓝雨的资产清算好没有?吃相别太难看啊。”

       “劳烦你白跑一趟,我挂了。”

       “怎么,有轮回枪王在背后撑腰,连旧主都难入法眼了?”信号搭载的笑声有些阴阳怪气,喻文州转身推开悬窗,抵住墙裙抖手熄灭了还未燃尽的火星。楼底商业街区的嘈杂噪音乘风入室,但最后一句周泽楷还是听到了,在挂断前手机悬空的几秒钟里,语调跋扈而吐字清晰,“我看许可证这茬你折腾了这么久,就给你个准信儿。当然我最期待的就是你不能按期履约,只好爬上周泽楷的床,拿屁股跟他做交易。”

       通话结束后他忽然冷笑:“有点私仇。”

       轻描淡写带过了全部辱没,还将周泽楷踢出事外摘得干净清白。喻文州杵在窗边短暂发呆,又强撑精神通知旗下会所准备接待——月底深水港启用在即,蓝雨若无法通过正常渠道拿下许可,仲夏例会以来他所有的狼狈挣扎便都是枉费。周泽楷知道喻文州不会请求宽限时间,也确实没有松口的打算,猎物就快被折磨至精疲力竭,而他被玷污领地隐忍不发,或者这五年按捺过的一切爱欲占有,所求皆非百无一用的感激,周泽楷想攥进手心的是喻文州不曾光明正大给他的情爱,他要喻文州跟他走:“我陪你去。”

       “私事而已,周少别再——”

       “不插手。你们谈事情,我在外面等。”周泽楷抬眸。

       “如果你需要。”他眼底的光彩明亮灼热,“我可以抱你,随时。”

       当今权势滔天的八九区霸主,手握海岸出口挟令各大帮派的轮回枪王,周泽楷将姿态摆得太低,喻文州便不好再驳他的颜面。冷敷脸颊的毛巾他勉强接下了,倦怠且客气地道声多谢,送至唇边的甜粥却始终未动分毫。而拨开接听键时周泽楷自觉走远了些,电话是江波涛打来的,他留心过联系喻文州的号码,声音倒有点强忍滑稽:“这人料还挺多,但杂七杂八的都是风流事儿,为了个嫩模争风吃醋,带着全裸的女大学生深夜飙车之类的。”

       “再挑一下。”周泽楷咳了一声。

       “是个绣花枕头,五毒具沾,出了名的欺软怕硬。”

       “他有瘾?”

       “应该有,这货大名叫郭平平,跟叶家双胞胎一块长大,人称郭三或者三公子。”姓甚名谁位列其次,江波涛选择的重点其实也有趣,温和语调里透出些轮回惯有的目标明确和作风直白,“他有个兄长还算出息,拿过西南大水库的承建竞标,但后来因为拜托蓝雨从中间牵线谈生意,在六区跟老板玩溜冰吸粉,被喻先生嫌山芋烫手扔给嘉世处置。结果叶修正好不在,底下的人又不知情,就按边境特区的刑律直接崩了脑壳,还发了信函要求家属缴清子弹费用,十块钱。差不多是五年前吧,姓郭的家里闹得很厉害,首都方面觉得颜面无光,好像没做什么处置,压下来了。”

       “边境特区不碰毒。”周泽楷垂眸,“这是规矩。”

       “你的意思是,他的货源在哪里?”

       更何况时间点太熟悉,虽然很多事发生在他到来之前,周泽楷却也知道当年八区开辟计划搁置、喻文州曾经被嘉世背后的军政势力要求处死。他的思维像慢了半拍,江波涛反而听懂了,地缘政治上经济发达的国家,毒祸从内陆生产再向外销售极具风险,通常只能由边区流往腹地。不碰毒是叶修敲定的第一条铁则,无论谁占据头把交椅都未有逾矩,邻近的小邦即使适合种植罂粟麻黄,但国境防线严密,几乎所有成品都难以携带过关,江波涛思索了片刻:“应该就是无主地吧?当初黑街大火烧了一个多月,十区彻底沦为焦土,现在都是犯罪天堂,有脏东西不奇怪。”

       “不一样,十区如果纳入正轨,渠道会断。”

       “这怎么了吗?纨绔子弟的龌蹉生活,还要去抗衡国家政策?”

       “哪里不对。”他摇头。

       “你直觉向来很准,或许是真有问题。局面已经够混乱了,我这边也还有点海港的事没处理干净,开港之后需要邀请的帮派、航运代表和商团名单我拟好再给你看吧,六区就先派杜明过去,应该还要两三个钟头。”江波涛长叹口气,“我再多提醒你一句,这件事换谁都很难受,可叶修反应太慢超乎寻常,我担心他们联手给你设局。毕竟喻文州还没跟你,也没那么柔善可欺。”

       “我答应过不干涉。”通话彼端一时寂静。

       江波涛忽然明白过来:“你在怀疑八区的枪击案?”

       观景电梯飞速升至塔顶,接待的姑娘嗓音甜美,两扇透明玻璃无声开阖,冲闸般释放出轻佻的高声谈笑——电话就此挂断了,江波涛不知道叶修为喻文州挡过鞭子,而喻文州也没说过对方有三个人,两男一女,明知他脸颊带伤还要落井下石、呼朋引伴。周泽楷的神情还算克制,冷脸站在环形餐厅的稍远处长身抱臂,事到如今叶修应该还未联系过他,或者这堵遮风挡雨的墙已经轰然倾圮,否则一身休闲西装、额角横躺明显伤疤的郭三,也不敢嬉皮笑脸故作惊讶:“哎呦喂,伤得够重的,老爷子身体不好,这次可用全力了。”

       “那我多来几遭,他还能早点下地狱。”

       “再说你这吃里扒外的速度和水准,确实谁见谁都得气死。”郭三啧啧两声,观赏奇物似的来回变换角度,咬牙笑得恶作凶狠,“拿叶家的资源跟轮回勾肩搭背,是不是因为周泽楷在床上更猛一点?”

       “我被扇巴掌的时候,你不是在场吗。”

       “那会儿被叶修挡住了,看不清楚,正主也还没瞧见呢。”

       “现在看够了?坐吧。”

       周泽楷反而有些放松了,因为喻文州看起来比先前更任性恣肆、游刃有余。他被贴身照料的那两年表情其实很少,唯独此刻眼底浮现出锋芒毕露的锐利,眉目便多了几分盈盈流动的鲜活光彩。刚才周泽楷陪他在卡座区暂时休息,桌面还摆放着他翻遍菜单挑选的南瓜山药盏,现在那只浸泡在汤水中的珐琅羹匙被随意搅动两下,忽然连粥带碗一同打翻。喻文州却只平静地托腮而坐,没有起身的意思,也不避讳与男人视线交汇,坦然地看他将手机甩到面前:“饭就免了,旁人还以为我看得起你。也别说废话,资产清单交给我,打电话挨个通知到,说蓝雨换人掌管,我好向二少爷交差。哦,不撒手是吧?”

       “你还能打我一顿?”喻文州忽然笑了。

       “实话告诉你,蓝雨跟轮回合作在首都动静不小,二少爷早就通知过下面的人不许给你松口,也说蓝雨这部分资源会由他暂时接管,防止你反攻倒算。不过他讲话分量不如你那位情……”贯穿梅雨季艰难的谈判似乎根源都在于此,郭三神色得意,情人这个词语却舌头打结,不经意地偷瞄着身旁安静端庄的女性,“老爷子只是背了个黑锅,这都是叶修亲自首肯的,你还以为有人给你撑腰呢?”

       “我没期待你能给我消息。”他好像没在听,眨了眨眼,“你太看得起自己了。”

       “你什么意思?”

       “我早就知道你从首都特意跑过来,还带上这位……正主。”喻文州继续笑得平淡,略微偏移的目光仍然不失锋锐,却像是有了些细小的酸涩,同在女人身上停留片刻,然后缓慢离开,“就为了当面骂我几句。至于我答应见你,也没有别的意思,想给你个教训而已。蓝雨的人在二十四小时内都会守住出入口,我也会吩咐医生给你血检尿检,化验结果向九个特区公示。规矩是叶修自己定的,你觉得他能不能自己推翻?”

       “你敢——”

       “叶修应该不在第三区,是否送你过去直接处决,全凭我的心情。”他站起来,眼睛居高临下,居然也是堂堂六区之主的威压,“三公子,你这点伎俩我已经吃了二十年。权贵世家将废奴法案视为无物我管不了,八区枪击案应该是针对我的,跑到轮回眼皮底下惹事,被反咬一口死有余辜。要我交出蓝雨权限跟叶修有没有关系我不知道,但连叶秋都不敢逼我造反,谁给你的勇气在我的地盘作威作福?”

       “喻文州你他妈的,你这臭奴隶!”

       嚣张跋扈出言不逊到大惊失色,喻文州如果拖得更久一点,或许还能见证痛哭流涕与跪地求饶。他离席得干脆,绕过被洇湿弄脏的柔软地毯,略垂的头颅与眼眸又疲惫地回归死寂黯淡——只是没察觉身后的烟灰缸,空的,透明玻璃的,方形带棱角的,被郭三恼羞成怒抓过来用力丢掷。周泽楷距离太远来不及挡,出声喊了一句文州,却只看见他被砸中的脊背几乎凝固,然后脸色异常的、令人惊恐地苍白如纸:“你给叶修生的那个野种,叫他妈的叶露的那个兔崽子,就该着了被活活摔死!” 


TBC.

虫爹的人物不会碰毒,无论主动还是被动,这是我能做出的承诺。

勒令喻文州交出蓝雨资源是灭口前兆,周泽楷思考的方向是对的,内容有偏差,毒祸不是主线,只是个引出秘密的楔子。这个时候喻文州到底有没有下场耍心机手段自由心证吧。然后下一章喻文州对周泽楷的心理防线就会全盘崩溃,应该会有点虐,并且这个周中后期会黑,总之请对预警的每一个字都做好心理准备。

太难写了,脑细胞都死绝了。

评论(54)

热度(2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